美女導演李芸嬋喜獲麟兒 新作《背著你跳舞》將上檔

 [今日新聞/曾婉婷  台北報導]

美女導演李芸嬋以奇幻浪漫愛情電影《人魚朵朵》、《基因決定我愛你》聞名,本月底即將有新作品《背著你跳舞》上映,原本13日要出席「國片紅起來」的宣傳活動,卻因為產期提前無法出席。她順利產下一子,寶寶重2850公克,非常健康。李芸嬋在醫院欣慰地說,10月是她的幸運月,有兩個小孩同時出生。

即將在29日上映的《背著你跳舞》製片組合非常國際化,製片人在北京工作,徐若瑄人在日本,楊祐寧在香港演出舞台劇,挺著大肚子的導演李芸嬋只好單打獨鬥負責影片宣傳活動,沒想到卻在出席「國片紅起來」時順利產下一子,被電影圈朋友笑稱是影片的宣傳手法,並且紛紛祝福她寶寶以後一定會紅起來!

初為人母的李芸嬋在懷孕期間做足準備,先前上《漢寶開賣啦》時便秀出隨身攜帶的毛線,展示她親手爲寶寶編織的衣物,劇中主角徐若瑄和楊祐寧見到導演時,也不改俏皮的個性摸摸導演的肚子,希望沾點好運和幸福。李芸嬋對於新作品即將上映,卻無法參與宣傳行程感到可惜,但劇中演員徐若瑄、楊祐寧、陳怡蓉等人都替導演感到興奮。


15部國片聯合造勢 打造電影黃金十年

[中央廣播電台/歐陽夢萍 報導]

近幾年台灣電影的成績令人驚豔,為了讓國片繼續「紅起來」,新聞局在(13日)特地聯合15部將在未來半年內上檔的國片舉行聯合造勢活動;包括入圍金馬獎14個獎項的「當愛來的時候」、台灣第一部3D動畫「憶世界大冒險」、武打片「劍雨」等,希望也能為國片打造出「黃金十年」。

今年初上演的電影「艋舺」引爆話題,接下來「一頁台北」在柏林影展得獎、「父後七日」也創下亮眼的票房,讓台灣的電影再現榮景。新聞局繼上半年的「就是愛國片」的一系列宣傳後,13日再舉辦「國片紅起來」造勢活動,一口氣介紹15部將在未來半年內上檔的國片,希望延續聲勢。

這15部國片風格迥異,包括在金馬獎入圍14項的「當愛來的時候」、台灣第一部3D動畫「異世界大冒險」、棒球電影「三振」、台灣第一部視障人士主演的「阿輝的女兒」、愛情故事「背著你跳舞」、「台北飄雪」等。

新聞局長江啟臣在造勢活動中便巧妙的將15部片名串連在一起,希望加深觀眾的印象。江啟臣:『(原音)「當愛來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想起「被遺忘的時光」曾經「阿輝的女兒」跟我有一段「茱麗葉」般的「初戀風暴」,回想起來那個應該是在「台北飄雪」的夜晚我們一起去看「藍色矢車菊」。我對她說,我想「背著你跳舞」想要一起去「異世界大冒險」,經歷「劍雨」般的冒險,證明我們的愛情不會被「三振」。誰知道她在「我,十九歲」的時候就「消失.com」。所以現在如果還有機會看到她,我只想問她「妳是否依然愛我」,所以請大家「幫我找到張秀倩」。』

江啟臣表示,過去1、2年,國片無論是質與量都有很好的表現,他相信這15部國片也會毫不遜色。他並指出,一部成功的電影不但要有好的劇情、好的演員,也得有好的宣傳,所以新聞局希望藉這個聯合造勢的活動,為這15部還沒有上映的國片先鋪路;日後更會透過各種管道宣傳,不但要讓更多台灣民眾知道這些電影,更希望能行銷海外,在國際間展現台灣的文化及軟實力。


15部國片齊造勢 愛情文藝成主流

[台灣醒報/洪秀玲 報導]

今年國片氣勢如虹,從年初到年底一部接一部開拍、上映。為了讓國片票房也跟著長紅,今天(13日)新聞局號召了15部從年底到明年春節前將上映的國片聯合造勢,包括金馬獎入圍十四項提名的《當愛來的時候》、吳宇森監製的武俠片《劍雨》、台灣第一部3D動畫片《憶世界大冒險》等,題材多元,但以愛情文藝片佔了大部分。

拉開紅色緞帶,新聞局長江啟臣和15部國片導演和演員們,大聲期許國片票房長紅。今天舉辦的「國片紅起來」活動,賴雅妍、姚元浩等明星和多部國片導演,均出席親自推薦新片,首部3D動畫片則出動大型人偶公仔,可愛模樣也吸引了不少鎂光燈注意。

新聞局長江啟臣致詞時表示,今年國片表現令人驚喜,不僅數量多,從年初的《艋舺》、《一頁台北》到暑期的《父後七日》,票房也相當亮眼。他相信接下來將推出的15部國片也不會遜色,希望藉由聯合宣傳活動吸引更多觀眾進戲院,讓票房也一路長紅,甚至能行銷到海外,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這次參加聯合造勢的國片,15部電影題材有親情、運動、愛情,手法兼具寫實、魔幻,但仍以愛情文藝片居多,讓近期國片市場充滿了浪漫氣息。

愛情片包括張作驥執導,金馬獎入圍十四項提名的《當愛來的時候》、徐若瑄主演的奇幻愛情故事《背著妳跳舞》、賴雅妍《妳是否依然愛我》、楊祐寧的《初戀風暴》、《臺北飄雪》,還有《茱麗葉》、《我,十九歲》、《藍色矢車菊》、《幫我找到張秀倩》、《消失.com》等。

其它片型還有吳宇森監製、台灣導演的武俠作品《劍雨》、由視障人士主演,描述盲人生活的親情片《阿輝的女兒》、棒球勵志電影《三振》、台灣第一部3D動畫《憶世界大冒險》、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等。

完整影音請至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7298


姚元浩當兵夯 《三振》出土分紅

[中國時報/吳文智 台北報導]

新聞局在圓山飯店舉行「國片紅起來」記者會,除了新片,還有許多深藏倉庫的國片趁勢宣傳,姚元浩、賴雅妍等都感慨辛苦拍攝的片子終於面世;但記者會現場混亂有如大拜拜,令人質疑,國片靠這樣就會紅嗎?

去年初所拍的《三振》,因男主角姚元浩暴紅才得以今年底上映,他謙虛說:「真的是因為我嗎?那真的很開心,因『當兵』快兩年,終於跟電影劇組能重逢。」他感謝戲院捧場,也感謝張作驥帶他三部片《黑暗之光》、《美麗時光》、《車正在追》,教他從生活中感受演技。

賴雅妍主演的國片《你是否依然愛我》也是去年初拍攝,她跟譚俊彥見面第一天就談情說愛,她很感動終於能讓觀眾品味。懷孕的女導演李芸嬋執導的《背著妳跳舞》,是去年上海地鐵偶像劇的電影版,沒想到她的預產期提前,剛好撞到昨天記者會,直接進產房,也順利產下一子,母子均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背著你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