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的片名來源跟創作靈感,來自於夏宇的一首詩。

但經過了小嬋導演天馬行空的創意,「背著你跳舞」變得不一樣了。

在此分大家分享,作品概念最初的誕生的瞬間~

跳舞/夏宇

在島上走 戴牽牛花
注視屋簷落下的葛藤
穿過竹籬笆
用椰子油梳理浴後的長髮
負疚 把海灘走遠走彎
套上一個銅指環
在夜裡
就可以一一責備我,一邊飲酒
責備我在整片向日葵的田間

慌亂生下我的小孩
花田裡遺失三顆鈕扣
就一塊兒收走炒葵瓜子
煉油
放逐、流浪 參加賣藝團
再也不會變成
性急
瀕臨崩潰的新娘
不理人不說話
讀陌生的書
捲紙煙
喝茶
又可以責備我
這一次的分別果真就叫做永久
流眼淚
不時縱聲大笑
不經意又走過一遍
屏東東港不老橋
再也不能再也不能
我們再也不能一起變老
淋雨
跳舞揮霍
站在一棵樹下
不為什麼地就是很快樂
唯有快樂的時候可以肯定
再也再也不會責備我
哀愁
哀愁我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背著你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