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娛樂台灣特派(鄭偉柏)/文

P1200439.jpg 

楊祐寧型男外形及精湛演技,被視為台灣電影圈小生人選中流砥柱,下半年他連三部片:《街角的小王子》、《背著你跳舞》及《初戀風暴》接力在台上映,氣勢急升。 近日,他為《週末畫報》拍攝平面影像展現嶄新男性魅力,同時接受新浪娛樂專訪,暢談與徐若瑄合作《背》片過程,暢談兩人跳湖、親密吻戲細節。 以下為訪談內容:

新浪娛樂:電影畫面呈現出片中湖水美景,你以“深水炸彈”方式豪邁跳水,請問是跟導演討論過,還是自己想的方式? 一次OK?你本身是游泳健將嗎?

  楊祐寧(以下簡稱楊):那場戲的表現方式是我和導演李芸嬋討論過的! 導演說要用跳的! 然後我就想說用深水炸彈那個姿勢,因為我平常去游泳池玩,就喜歡跟人家比賽跳水看誰的水花比較大,發現那姿勢是可以讓水花最大,透過鏡頭呈現的效果會很好! 我其實跳了3次導演就喊OK!因為平時都有游泳習慣,所以我還算是游泳健將。

  新浪娛樂:湖水很美,但聽說湖底是爛泥,上岸後怎麼清理? 身體臭了多久?

  :上岸後工作人員先拿礦泉水沖過來倒在我跟VIVIAN身上,先簡單把淤泥沖掉,然後劇組很貼心在拍攝地點附近旅館租了房間,讓我們在裡面可以清理洗澡! 大概要用掉半罐沐浴乳才讓那臭味消失!

  新浪娛樂:你在片中造型上的設定有什麼依據? 有加入自己的意見嗎? 你在片中的角色個性很“宅”又堅信有外星人。 真實生活中的你是宅男嗎? 相不相信有外星人?

  楊:因為我在電影裡是一個喜歡研究外星生物的怪怪男生,所以造型師想要讓我有點怪異、另類一點的打扮,於是讓我穿上長筒襪跟爵士帽。 其實當初看到劇本中描述的角色時,不太知道這角色應該是長什麼樣子,後來造型師給我看了圖片,我才發現這角色是這造型。其實我自己是很開心的,就沒加入太多自己的意見,都讓造型師去發揮,我對成果很滿意。我不是宅男,是非常好動且喜歡往外面跑的人。 其實我不太相信有外星人。

  新浪娛樂:據說這部片劇情內容有很多是導演與演員在現場的即興創作,能否分享怎樣發展出來?

  楊:因為原始劇本里通常只出現一個三角形,然後說“現在魯奇跳到水里救VIVIAN”,就只有那幾個字,所以我們必須想很多情節,例如VIVIAN是怎麼掉下水? 我要怎麼游過去救她? 救上來我又要做什麼姿勢跟動作? 這些都是我們現場臨時想出來的,其實也是跟導演、VIVIAN一起討論出來的,所以也算是集體創作,很好玩很有趣。 一場VIVIAN溺水,我抱她到醫院的戲,是以“公主抱”的姿勢抱她,但其實她的禮服很難抱、手很難施力,其實當時我是硬撐著抱她,拍到大約第七次時我的手其實已經有點沒力,但所有工作人員都以為我就是力量不夠所以才抱不起來,VIVIAN也想說:“我有哪麼重嗎?”這方面對VIVIAN很不好意思,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她穿的禮服,真的很難用公主抱的姿勢抱起她,如果用好抱的姿勢,她在鏡頭前就不好看。 為了讓她在鏡頭前好看,我必須用比較不好抱的姿勢抱她,結果當天就被所有工作人員笑說我力氣非常小。

P1190936.jpg 

  新浪娛樂:你在片中幫VIVIAN泡腳及按摩,現實生活中會幫家人或朋友如此“服務”嗎?拍攝前是否先去揣摩? 接吻戲事前做什麼準備及溝通? NG幾次?

  楊:現實生活中我其實不會對家人及朋友做這些事情,拍攝之前我也沒先揣摩,都是要拍了就馬上上場。 拍吻戲,我跟VIVIAN一點都不會尷尬,她是很專業的演員,現場也都是很專業的工作人員,一切都為了讓畫面好看,我們先討論一些位置上的問題,但沒絲毫尷尬。當然事前禮貌性的準備動作是一定要做的,像刷牙之類的,拍吻戲之前都一定會處理。 正式拍吻戲很順利,只NG三次而已,很快導演就喊:“OK!”

  全文轉載:http://ent.sina.com.cn/m/c/2010-11-01/0051313163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背著你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